1. 0
  2. 0
  3. 0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烟台大学中韩项目2017级学生出国行前会&出国行李如何准备
日期:[2018-08-28 17:02:00]   共阅[]次

 

 

8月底9月初,韩国大学即将陆续开学,

我们中韩留学项目2017级的同学即将奔赴韩国,开始自己崭新的大学生活~

今天,中韩留学项目的负责老师,

在大家临行前为大家组织了一次行前会,

详细的说明了出国行程注意的事项,

并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我们的老师们也会从国内机场把学生一直送到韩国机场出关,

确保每一个学生都与自己的韩国学校接机老师汇合,

安全的到达自己的学校。

 

出国远行,这些装备不可少

对于第一次出国留学的人来说,因为不清楚国外的学习生活环境,难免收拾行李会抓瞎而盲目,很容易该带的没带而不需要的物品带了一堆。因此,事先弄明白留学要带哪些必要物品很重要。

这个根据个人情况,衣服、牙刷、针线盒等。考虑到某些国家不是到处都有针线铺,带好针线盒,遇到袜子破洞或是衣服扣子掉了的小问题都可以自己动手。

 

服装类可以少带,国外有很多物美价廉的品牌。此外,不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建议带一套正装,男士的西服领带、女士出席正式场合的套装。根据所留学国家可以选择服装整体的薄厚。内衣裤、袜子不需要太多,够换洗的就可以。近视眼镜除了日常戴的再备一副以防万一,国外配眼镜大多麻烦且昂贵。多带几副隐形眼镜,但是护理液这种东西外国超市都很多很便宜。

 

去韩国的同学们可以带一张国内的银联银行卡,必要时可以在韩国的ATM机上取现金。

 

要提醒的是,有些行李在运输过程中可能会比人晚到目的地,因此个人生活必需品还请随身携带。厨房用品无需多带,中国调料大多在国外超市特别是当地的中国超市都能买到,除非有什么“独家配方”是你生活必须的。

书、电脑、计算器、文具、U盘、移动硬盘、录音笔。至于电子词典、阅读器,可以不用带。初到国外上课,很多同学会一时跟不上课堂的节奏,加上有可能听力不过关,用录音笔把课堂的内容录下来可以及时在课下把漏掉的要点补上,当然,如果你对自己信心十足的话也可以不带。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国家的电压、插座和国内不同,根据自己需要带转换头和变压器。

↑↑↑韩国用的转换插头↑↑↑

最好再带一个国内的插排配合转换插头使用,这样就可以一次用多个电器了~

带电脑的同学,可以再带一个两米左右的网线。

同学们刚刚到国外,可能对周围的环境不熟悉,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有些小病之类的,所以携带一些常用药品也是许多留学生常见的做法。

注意:由于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尽相同,病情出现时还是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并遵医嘱,以下药品仅供参考。

 

  1. 消化吸收方面的药品

    弗派酸、黄连素、健胃消食片、大山楂丸、霍香正气丸。

    胃不好的同学,可以多带一些养胃冲剂。在国外学习及生活比较紧张,部分国家很少喝白开水热水等,可能会加重胃的不适。

     

  2. 呼吸系统的药品

    上呼吸道感染的常用药及各类抗生素,如感冒冲剂、黄连口服液、头孢片。普通退烧药(如泰诺、白加黑)。

     

  3. 外伤的药品

    膏药贴在肩膀疼痛时使用,正红花油扭伤时可用。

     

  4. 抗过敏药

    息斯敏、朴尔敏等。

     

  5. 抗真菌药

    达克宁, 还有一些治皮肤瘙痒的中成药膏。此外建议在洗衣时将袜子与其他分开洗。否则感染上了霉菌,可就麻烦了。即使要一起洗,一定要洗后立即烘干。

 

出国留学,行李该如何打包?

一定不要托运的

 

一般这类物品包括机票及打印件、护照原件及首页复印件、录取函(CAS)打印件、高中/大学成绩单、毕业证书/在读证明、语言等级原件以及复印件(若有即带)、信用卡、缴费证明单、奖学金证明(若有即带)、住宿确认函、《健康证明》等。各种公证书、照片等重要文件(可以用本子记下护照号码、航班信息、接机人或者当地人的联系电话、学院名字及联系方式,这样就不用总是把重要的证件拿出来以免丢失);手机、笔记本、照相机等贵重物品;备用眼镜、笔、正在服用的药品、预防晕机的药品等;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充电宝是不允许托运的。

可以托运的

 

 

被褥、枕头等寝具,折叠后直接套上大布袋或大塑料袋,拉紧封口即可,没有大袋子的话,

可以用旧被单包裹,有真空袋的可以直接用真空袋抽空压缩后放置。棉被里头不要塞易碎物品,因为在运输过程中,即使放在被褥里面也是很容易打烂的。

 

零碎物品分批次用收纳包或塑料袋装好,不要散落放置于箱内,物品摆放按照先重后轻的放置顺序,大的、重的先放入箱底,上半部尽量放置轻的物品,避免因重物挤压造成箱内物品损坏。

 

行李托运有哪些需要注意?

出国行李托运必须包装完整、锁扣完好、捆扎牢固,能承受一定的压力,能够在正常的操作条件下完全装卸和运输。对包装不符合要求的行李,承运人可拒绝收运。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提前了解航空公司对于携带行李的相关规定以便选择合适的托运箱子和随机行李。通常我们购买的经济舱机票可以免费携带2件托运行李,一共23公斤,托运行李登机前是需要称重的。允许随身携带一个小行李箱和一件像双肩背包或笔记本包这样的随身行李。

 

目前大多数航空公司对托运的旅行箱的大小规定是三边之和相加不超过158cm(相当于国内的30寸托运箱)。对登机的行李箱的大小规定通常是三边之和不超过115 cm(相当于国内的20寸登机箱),登机箱一般不会称重。

在打包好行李后,你也将踏上赴外求学之路。在陌生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若是思乡,请带上一份赤子之心,朝着大洋彼岸的家乡望一望,然后,义无反顾地继续前行。

 

祝所有即将踏上留学征程的留学生们,一切顺利,学有所成!

 
 
 
韩国大学 韩国留学 韩国留学费用 韩国大学排名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电话:0535-6900959 6900579   传真:0535-690057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