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0
  3. 0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韩国大学大部分不接受信用卡支付学费
日期:[2014-01-25 17:14:00]   共阅[]次

  据了解,韩国有七成的大学不接受信用卡支付学费,因此学生只能通过现金支付学费。并且其余三成的大学可以接受的信用卡种类也不多,首尔大学、木浦大学、忠北大学等。
  大学不愿用信用卡结算的理由是因为手续费。信用卡公司对结算大学学费要收取1%左右的手续费。虽然这个标准是普通商业加盟店手续费(2~3%)的一半水平,但大学表示“如果考虑到数千亿韩元的学费,这对我们来说负担过重”。不接受信用卡结算的汉阳大学的一位高层负责人表示“一年学费达2500亿韩元,要交1%作为手续费的话就是25亿韩元”,“本来就有半价学费的争议,因此今年的学费降低了2%,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试图给大学带来负担”。
  家长和学生们偏向于信用卡缴纳是因为可以避免筹备大笔资金的负担。今年,国公立大学一年的平均学费为416万韩元,私立大学是737万韩元。一名私立大学学生每学期需要准备400万韩元左右的一大笔资金。虽然用信用卡结算就要负担分期付款利息,但是可以采用3~12个月分期付款的形式来结算。
  高丽大学虽然不接受信用开结算,但是相对降低了学生们筹备大笔资金的负担。该校的学费可在学期开始的四个月之内以无息分期付款的形式付清。高丽大学企划预算处处长金东元表示“学校为了减少学生们的负担,从1998年开始就实行了现金分期付款。
  学生既不需要想信用卡公司缴纳分期付款的利息,学校也无需支付信用卡手续费了,这是一种双赢。
 
韩国大学 韩国留学 韩国留学费用 韩国大学排名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电话:0535-6900959 6900579   传真:0535-690057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