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0
  3. 0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韩国留学之韩国文化
日期:[2014-04-11 17:32:00]   共阅[]次

  如果我们要去一个国家留学的话,首先,我们要学会一些这个国家的基本用语,其次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是,我们还应该了解一下这个国家的文化习俗等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韩国的文化受中国影响十分明显,早在唐朝时期,朝鲜半岛的新罗国就专门派人到中国学习中国的文化以及治国的策略,甚至有些东西直接照搬照抄地拿回去,中国的文化对新罗国影响十分久远,新罗也因为吸收了中国的文化而强大起来因此统一了朝鲜半岛。
  有人认为新罗时代(公元前奏57-公元935)年青人所崇尚的世俗五戒出自佛教,但是也有人说这五戒的圆光是佛教法师,但是他也精通孔子学说。因此,对五戒作两种解释都可以。
  然而,情况的另一面也应予考虑。当时,由于社会需要一套有利于建立王权和父权制家庭制度的道德规范,所以,即使佛教和儒教尚未传入韩国,组织号称"花郎"的青年队伍和保护诸如家畜之类的财产这两件无论如何也会备受重视。
  佛教的禅宗也是同样情况。禅宗早在新罗兼并另外两个王国百济(公元前功尽弃 8-公元660)和高句丽(公元前37-公元668)以前很久就已经传入韩国,但是直到统一 新罗时代(668-935)末期,即强大的地方地主势力起而反对中央集权统治制度的时候 才开始盛行。换言之,佛教禅宗之所以被接受和受到重视是因为它符合当地地主的需要的宗教。
  新儒学在高丽时代(918-1392)末期开始引起注意,最终发展成为在朝鲜王朝时代 (1392-1910)占主要地位的哲学思想。 据信它的是在同中国元代的文化交流期间传入韩国的。但是,如果联系中产阶级的上升来看,那就能更深刻地解释新儒学何以会被接受。中产阶级是指一批具有地方乡绅地位的中小地主,他们并非通过世袭权利而且通过国家科举进入官场的。这些人为人正直,对通过非法手段占有大规模产业的亲元朝的统治家族持批判态度。这个新兴中产阶级欢迎新儒学的道德原则,把它作为一种精神支柱。
  韩国文化远远不止这些,如果您还想更多的了解韩国文化的话,您不妨亲自去韩国看一下,这样您会了解的更加全面!
 
韩国大学 韩国留学 韩国留学费用 韩国大学排名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电话:0535-6900959 6900579   传真:0535-690057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