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0
  3. 0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烟台大学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成立
日期:[2015-12-29 18:26:00]   共阅[]次


    12月17日下午,烟台大学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成立大会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山东省侨联主席梁波,烟台市委副书记王继东、烟台市侨联主席孙学光,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崔明德、党委副书记张伟、副校长宋中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张伟主持。

    烟台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泽光向大会报告了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选举情况。会议选举产生18名理事,宋建成当选首届烟台大学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主席,兰翠、杜振宁、崔洪涛当选副主席,王燕当选秘书长,王国辉、王洪波、栾峰当选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烟台大学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副主席杜振宁表示,联合会全体成员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立足岗位、多做贡献,携手并进、共创辉煌。烟台大学致公党主委高原代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对烟台大学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山东省侨联主席梁波代表山东省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烟台大学全体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表示感谢。梁波指出,烟台是山东省最大的侨乡,烟台市侨联组织建设一直走在全省前列。烟台大学注重发展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和友好往来,先后与32个国家和地区近百所院校和学术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烟台大学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的成立,对团结全校归侨侨眷及海外归国人员、广泛联系海外侨胞,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烟台经济转型升级及全省高校侨联工作快速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联合会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优势,为高等院校科技创新、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希望烟台大学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侨联工作,为侨联组织发挥作用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和条件。希望烟台市侨联和有关部门爱护、关心烟台大学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的成长,充分发挥联合会成立的示范效应。

    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崔明德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会议的召开以及当选的第一届领导机构成员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烟大发展的省市领导表示感谢。崔明德指出,归国华侨留学人员是统一战线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现有归国华侨和留学人员200多名,成立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有助于增强学校与归国华侨和留学人员之间的联系,有利于促进归国华侨和留学人员群体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形成合力、扩大影响,从而为学校发展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为进一步做好归国华侨留学人员工作,崔明德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好“方向盘”,定好“风向标”;二要围绕中心、建功立业,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三要立足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四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发挥好“人才库”和“蓄水池”的作用。

    党委副书记张伟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希望联合会的同志牢记省市领导的殷切希望,牢记学校党委的殷殷重托,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努力开创我校归国华侨留学人员工作的崭新局面,为将烟台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烟台大学有关单位党政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归国华侨留学人员联合会成员参加会议

 
韩国大学 韩国留学 韩国留学费用 韩国大学排名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电话:0535-6900959 6900579   传真:0535-6900579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