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0
  3. 0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汉语史研究和中国古代文献阅读”学
日期:[2015-12-29 18:31:00]   共阅[]次

    2015年12月3日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特聘教授、汉语史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蒋绍愚教授应邀做客烟台大学两校名师讲堂,举办了题为“汉语史研究和中国古代文献阅读”学术讲座,同时,也拉开了烟台大学语言研究所系列学术讲座的序幕。讲座于当日晚6:30分在综合楼217教室举行,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杨滨副院长主持。

    蒋绍愚教授一方面结合汉语史中的具体词汇和语法现象,从微观上详细探讨了词汇研究、语法研究与文献阅读的关系,另一方面他还结合出土文献和古典诗词从更为开阔的视角揭示了语言研究与思想史和文学鉴赏之间的密切关系。讲座以“小”见“大”,把语言接触等前沿的语言学理论贯穿到对具体语言学现象的解读和解释之中。其绵密地论证过程和开阔的研究视角不仅使在场师生充分领略到了语言学大家的风范,感悟到语言研究的魅力,而且激发了广大学子投身语言研究的热忱。

 
韩国大学 韩国留学 韩国留学费用 韩国大学排名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电话:0535-6900959 6900579   传真:0535-6900579  邮编:264005